汴京异志录(37)


日常无意识神助攻的胖叽冒泡~

猝不及防的日常着急(包包单方面闹别扭)(毕竟破案期限迫在眉睫,包包心再大,也会有些焦急的)&猝不及防的和好表白(✪▽✪)

第三十七章


        “看来这事情十有八九与陈琪有关了。”包拯喃喃自语,“不过有一点我想不通。”离殇说到,“从农户那里收购农田和米粮用的都是现银,陈大人官声素来极佳,他不贪不抢,哪儿来这么多银子呢?”“会不会是他背后有财阀支持?”公孙策问道,薛江平摇摇头:“公子派我来之前便察觉到汴京商情有所异样,所以一早派出人查察有可能注资于此的富商巨贾,却并无所获。应该可以断定陈大人的钱银并非来自江湖商贾。”


        “钱,钱!钱?”包拯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边念叨一边苦思。“怎么,又没钱了?我借你啊!”庞籍又是悄无声息出现在包拯背后,公孙策冲他摇摇头示意他先别出声,“借钱,借钱?借钱!对啊!借钱!”包拯突然蹿起来,“如果他是借的钱呢?”“谁又能借给他这么多一笔钱呢?”公孙策问,突然又想到,“户……部!”“喂!公孙策,户部的钱有所专用,怎么能去借国库的钱!”庞籍急得跳脚。


         “我现在就去查!”包拯说着就要走,被公孙策一把拦下:“此事不可张扬!而且现在这么晚了,哪位户部官员会在官府?明天去找一位交情好的,把账簿借来。”包拯点点头:“还是先生考虑周全。”“喂!你们两个都没有听我说话!”庞籍记得拉着包拯的衣袖,“庞大人放心。”公孙策笑着安抚到,“公孙策绝不会允许包大人做出您想的这种事的。是吧,大人?”说着瞪了一眼包拯。


        转眼皇帝给的期限就已过半,包拯和公孙策查了一整天的户部账目也没查出端倪。“啊啊啊啊!不查了不查了!”包拯黑着脸把账簿拍在桌子上,“咱们像是漏了什么。”公孙策紧闭双眼摇摇头,然后又拿来一本账簿翻了起来。“不在这本账簿里,这不是上个月的嘛。”包拯有些不耐烦,“的确没有。”公孙策说道,“废话。”包拯不开心地说到。“我是说这里没有大人你的名字!”“啊!”包拯不解。“大人你看,这几日里的账目。”公孙策指给他看。“会不会是借的太少?”包拯问道,“应该是因为大人还了钱,所以这里没有大人的名字。”


        “大人。”公孙策叫住他,“陈琪借的钱一定不少,虽然时隔几年,不过户部的老人应该知道,就算他们不知道或是不记得,大人也不可太过急躁。”“先生!”包拯握住公孙策的手,突然抱了他,在他耳边说,“还好身边有先生。”而后便飞快跑走。公孙策愣在原地,半晌微笑着摇摇头,重新翻起户部账簿。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