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下)





吏×青

(微茶×吏)

子夜的年终点梗 @青青子夜

顺便拐走 @墨·子月づ

再试试能不能拐走 @汤圆要甜的


希望大家看完能觉得甜甜暖暖的,ball ball小吉祥天别再虐我大吏吏了QAQ

那个,我不太习惯赵吏叫冬青“青仔”,大概是港剧看多了的缘故,总觉得这么叫怪怪的(比如如果有人叫我“潇仔”,我怕是会打洗他),所以文中依然叫“冬青”~





(下)




        木兰拉开门的一刻,吓了一跳,但她还是镇定地关好门,单膝跪地,高呼“我主阿茶!”



         “茶茶!”屋里的两个人也是一惊,木兰替他们挡不了多久,一旦两人被冥王发现,被带回冥府算是好的,要是激怒冥王,说不准会令两人灰飞烟灭,更会拖累木兰。



         赵吏没有犹豫,打昏冬青把他藏在床下,自己拿了枪躲在门后。“不请我进去坐坐?”阿茶云淡风轻地问木兰,“赵吏,你只有一次开枪的机会。”她向屋内斥道。“冥王殿下!”木兰欲拦住阿茶,却被她一把推开。赵吏听得出阿茶的脚步,他知道她推门的一刹,自己有机会伤了她,带冬青逃走。



        但阿茶推开门,见赵吏单膝跪地,用枪指着自己的太阳穴,“茶茶。”他向阿茶问安,“能不能放过我们?”这不是她熟悉的那个古灵精怪的赵吏了,他心上有了牵挂的人,也就不会再那么肆无忌惮的顶撞自己,阿茶以为自己曾经留得住赵吏的灵魂,到现在,赵吏连灵魂似乎都属于夏冬青了。



         “骗了我这么久,还要我放过你?”阿茶让自己陷在沙发里,翘着二郎腿,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在膝盖上敲着,“放过冬青就好了。”赵吏抬头看着阿茶。阿茶扁扁嘴,有几分不情愿:“枪在你手里,你知道该怎么办?”



         “赵吏!你混蛋!”夏冬青磕磕绊绊地走了出来,太久不做灵魂摆渡人,不和灵魂打交道的赵吏忘了灵魂是不会被打晕的,“你刚说过不会再离开我!这还没两分钟呢,你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夏冬青看不见,凭着感觉摸索到赵吏身边,夺下他的枪,“茶茶,我们俩不会分开的,是生是死你定,别连累木兰就行。”他抱着赵吏,贪婪着温暖,几十年来他一直梦寐以求的温暖。



         “你觉得我会就这么放过你们吗?想同生共死,美的你们。”阿茶觉得自己心里酸酸的,但说出来的话又是在硬气不起来,说到底也许是对无名于心有愧吧。自从少年琴师来了自己身边,阿茶体会到许多之前从未想过的感觉,大概自己也得了昆仑说的,那种叫做“爱”的病了吧。



         “两条路给你们俩选,要么赵吏灰飞烟灭,冬青入轮回,要么你们俩卖身给我,与我签下契约。”赵吏挑的沙发确实很舒服,阿茶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的念头,她从没想过责怪谁,更没想过恨谁,爱能让一切变得美好,但她依然是那个爱欺负人的小丫头。



         “签……签什么契约啊?”夏冬青想起来自己和赵吏签的那个险些令赵吏灰飞烟灭的契约就背后阵阵发凉。“你和赵吏做冥府的编外人员,如果有需要,我会通知你们,无论什么事情,你们都必须替我办,如果没有需要,我也不会干涉你们。要不要考虑考虑?”阿茶带着笑看向两人,若是她不加最后一句话,一脸严肃地说出这话,赵吏会考虑,但他太了解阿茶了,“这老王八蛋肯定没憋什么好屁!”他暗自腹诽着,但还是先应下来,解了燃眉之急为好。



        “那……你让我们做的事不能难为我们。也不能让我们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夏冬青显得有几分为难,他看不见阿茶现在的表情,但也想得到她不会轻饶赵吏,自己能做的也只有尽量讨价还价。



        “好,一言为定。”阿茶答应得很轻松,赵吏有些怀疑地看着她,“谢谢你,茶茶。”冬青感觉的到阿茶的温暖,她和冥府都不像曾经那么冰冷了。“是我该谢谢你,你带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到我身边。”阿茶把手伸到冬青面前,赵吏下意识站起来把他护在身后,“定!”阿茶把捣乱的家伙定在原地。“阿茶你说过放了冬青的,有什么你冲我来!”赵吏要看阿茶一步一步逼近夏冬青,“算我求你了!”他眼角落下一滴泪,声音中带着乞求。



         阿茶没有理他,夏冬青只觉得眼前突然刺眼的明亮,而后竟然有些许清凉。赵吏没了声音,夏冬青担心阿茶对他不利,强忍着不适睁开眼,只见赵吏张着嘴,身子一动不动,眼睛却担心地直往自己这边瞟。“赵吏你没事吧?”夏冬青担心地在他身上摸来摸去,确定无恙才对阿茶说:“阿茶你放了他吧,大不了我们和你签契约。”



        阿茶轻轻一指,解了赵吏的定身咒,“冬青!你能看见了!”赵吏兴奋地说,“啊?是啊!我能看见了!”夏冬青摸上赵吏的脸,那么熟悉的面庞,“你怎么又胖了?再这样瘦不回第一季了。”“阿茶,谢谢你。”赵吏拉着夏冬青的手,向阿茶致谢,“别谢我,是慕容走之前,说欠你个人情,让我把他的眼睛给冬青的。”阿茶别过头不看他们俩。



        “阿茶你放心,我们俩会时不时去冥府看你的,你也可以出来找我们玩儿。”夏冬青感觉到阿茶的一丝丝不开心。“谁要找你们俩玩儿啊,我又不是没人陪。哼!”阿茶傲娇地撅起小嘴,“哦。”夏冬青觉得自己讨了没趣,低下头,肚子不争气地发出“咕~咕……”的叫声。“赵吏你去做饭吧?”阿茶指指夏冬青,又指指自己,“我们俩都饿了。”



        “吏吏私房菜,果然名不虚传。”作为这顿饭的回报,阿茶还了赵吏与夏冬青的肉体,满足了两个小吃货吃饱喝足的愿望,升了木兰的官职,还叮嘱她下次偷枪出来的时候记得偷子弹,“我打算下次抓个蓝带厨子入冥府。”阿茶美美地回了冥府,那里有人在等她。



        “这是一个结尾,亦或是一个开始,却总不会是最终的结局。有时候成全了别人,便也成全了自己。这样真好(✪▽✪)”



         阿茶在她的日记中这样写到,她很久没写日记了,很久没画过颜表情了。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