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术》读后感



所以你潇要是从此变成读后感lo主会不会就没粉丝了_(:з」∠)_


(这个学期要是能写20篇以上的读后感,或者满三百粉,就抽一个人儿,选你最喜欢的cp,我去看剧,看完给你写甜文~)


    《心术》
             
                                           —— 六六
   

     “我如果没有椰壳一样坚硬的外表,我水一样的心,早就不晓得流失到什么地方去了。”

                                                  —— 美小护


     24h内读完,大概是因为电视剧先入为主的缘故,所以觉得画面感超强,也是奔着于毅饰演的谷超华去重看的书,看完整本的感觉很简单——春天来了。

  

      那是一种很痛但很暖的感觉,没有把医护人员捧到天上,而是把现实血淋淋摆出来,让你直面人性的善与恶,虽然大结局是近乎绝对完美的,每一对都he,很甜很圆满,大概六六是个理想主义者,真实的世界应该要残酷得更多(有些桥段,电视剧里就理想化了,书里虽然残酷些但也都是很美满的)。

      你会经历凄风苦雨,但终会见到绚丽的彩虹。

    刘晨曦有面对病患的仁心仁术,也有面对自己绝症的女儿的无能为力,甚至几近放弃自己的职位;霍思邈有面对同事兄弟的出手相助,也有面对爱的深沉的美小护的逃避徘徊;谷超华有为了报复出卖朋友的狡诈,也有面对刘三妹的仗义执言;美小护有对身边人的系心保护,也有自己面对爱情的谨小慎微;郑艾平有面对领导无理要求的屈从,也有为了“赎罪”地挺身而出……每个人都有英勇的一面,也有脆弱的一面,这从来都不丢人。你英勇的一面保护了身边人,身边人也会英勇地保护着你脆弱的一面,像是英勇的剑客,他们围成一个圆,把自己的背后,放心交给自己人。

美好

“大家信任美好,美好才能继续传递下去。”

                                —— 于毅

     我很喜欢大吏吏这句话,《心术》也在向我们讲述一个个美好的故事,可能它们并不完美,并不圆满,它们可能很伤感,令人痛彻心扉,亦或愤懑不已,但它们很美好,它们让人看到希望,愿意去相信美好。

轮回

     这是我所不相信的事情,从来没那么多“现世报”,但是兜兜转转,可能是缘分,世界真的很小,一些科学解释不清的相遇,就被以玄学代替。也许没有蝴蝶效应那么夸张,但是你做的每一件“因”,或多或少自有它的“果”,也许你从来不为了追求“果”而做“因”,但是种些“善因”又有什么不好呢?


椰壳

     也许是因为是女生,又或许是性格使然,对于美小护的这句话,我真的不能更赞成。性格淡泊,孤傲高冷,干练精明,你看到的,是我想让你看到的,一个人的拼搏,我用厚厚的椰壳把自己武装,水一样的心,又怎么会轻易暴露在外人面前。



     The world has kissed my soul with its pain, asking for its return in songs.

                                                 —— Tagore





2018-03-14 #心术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