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尸王朋友(1)

主cp:楚恕之x郭长城

副cp:沈巍x赵云澜

人设结合《网剧镇魂》和P大《镇魂》(尸王+傀儡师;郭长城为镇魂灯灯芯,功德深厚)

剧情以《镇魂》(一直到斩魂使以身殉大封)为(历史架空)背景(日常抓鬼魂不抓地星人23333),参考网剧楚恕之有弟弟情节(网剧之后应该会深入交代吧)

(尸王楚与小灯芯的缘起与尸王兄弟的故事,外加了一堆角色)

(不定期更新)

(如果tag打的有问题,请告知orz)

第一章   

        斩魂使以身殉大封,四件圣器镇住九州,郭长城为了救被红眼鬼族击落悬崖的楚恕之纵身跳下万丈深渊,之前两人相救过的魂魄结成魂网,千钧一发之时给了坠落的楚恕之一个着力点,他借力托着小郭向上,手腕间戴久了功德枷的位置突然疼了起来。楚恕之没有丝毫犹豫,凭借最后一丝气力将郭长城推上断桥,而自己却如同断翼的纸鸢,重重地坠下去。

        “楚哥!”郭长城伏在断桥上,徒劳地拼命向下伸着手,楚恕之笑着也向他伸出手,接住一滴断线的眼泪,“我不会死的!等我……”楚恕之的身形话语被黑暗吞没,这向下堕的感觉似曾相识,很久很久以前的记忆被渐渐唤醒。

        大概是一千多年前了,老人家记性不好嘛,好像连那时候的名字也不太记得了,楚恕之只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十来岁的年纪,他有个十分可爱黏人的弟弟,小他四岁,名唤慧之,母亲程御潇,是个温婉贤淑端庄大方的女子。慧之生下来体弱多病,为了好养活便取了个女孩儿的名字,他两岁时有个妖道,说他是天煞孤星,大凶之人,对楚恕之的父亲一通吓唬,偏巧楚恕之的爷爷不久前病逝,楚恕之的父亲吓得将程御潇和走路还不稳的慧之逐出家门。六岁的楚恕之念着母亲,连夜偷了家中的钱冒雨跑了出去。离家不远的高地上有座山神庙,程御潇时常带着楚恕之去祈福,楚恕之便在这里找到了母亲与弟弟。便也是同一晚,大雨令河泽冲垮堤岸,昔日的住处已经成了一片汪洋。

        程御潇善女红,凭着楚恕之从家中偷拿的钱,辗转另一座城市安定了下来。楚恕之也像以前一样继续上学,母子三人日子虽然紧巴巴的,却也开心快乐。慧之自小便很胆小,动不动就哭唧唧,学说话也学得慢,喜欢咿咿呀呀地对着空气絮叨,或者胡乱比划,楚恕之是大哥,也有时笑他,但大部分时间总是护着他,罩着他,直到慧之开始懂事会说话,楚恕之和母亲才发现慧之眼中的世界可能有所不同。

        慧之天生阴阳眼,能见鬼神,但这世间毕竟鬼多神少,他又天性纯良,哪怕只是替鬼魂们门前果树浇水这种事情,他也会尽力相助,时间一久,惹得许多鬼魂前来求他帮忙,他又肯尽心,便常常做出些令常人无法理解的举止行为,惹人非议,受人欺负。

        口舌如刀,最难测的是人心,看不下去自己儿子被欺辱的程御潇搬了好几次家,一直奔波到慧之17岁,楚恕之21岁,程御潇终于撑不住,病倒了。虽然每一次搬家,流言蜚语会少些,但心思各异的鬼魂还是能找上门,甚至有些恶鬼会想要伤害慧之。楚恕之22岁时,母亲为了保护被厉鬼纠缠的慧之受了伤,不久便去世了。天煞孤星的预言在一点点变成现实。

        索性天无绝人之路,楚恕之凭借好身手与胆大心细的性格被傀儡世家楚家当家的楚千令看上,收为入室弟子。彼时天下太平,科技发达,信奉鬼神之说的人越来越少,以收妖降鬼为生的傀儡师越发没落,能叫的上名字的傀儡师也只有楚家与穆府两家了。

评论(6)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