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尸王朋友(10)


第十章 (大结局)


    “山间有悬棺!赵处你看哪儿!”林静忙将无人机拍到的画面拿给赵云澜看,“你看这儿,像不像老楚的傀儡?”山崖边,一个和楚恕之一样穿着黑披风的傀儡低着头,像是在写些什么。“我怎么觉得它这么像小郭呢?这是在记日记吧?”赵云澜一语中的,“很有可能,小郭的元神附在了傀儡身上,下去看看吧。”沈巍建议到。


    “你留在这儿,我和林静下去看看。”赵云澜一把握住沈巍的手,“我和你们一起,也好有个照应。”沈巍的态度同样坚决。“唉,那个,要不然先用无人机把傀儡弄上来?”林静看形势不对,赶紧从中调和,“林静你真是越来越聪明,还真得给你加奖金了。”赵云澜拍拍林静的肩,看他操控无人机,把傀儡吊了上来。


    三百年也没有那么长,跟着镇魂令也不是很忙,楚恕之在龙城买了一栋小楼,但他还是觉得睡不惯床,还是棺材更适合自己些,漆黑的夜,让他更有安全感。功德枷戴久了也习惯了,按斩魂使的说法,一两百年地府应该就会给他摘了,功力被压制,就只能继续修行,执行任务的时候也偶尔会失手,但总没有过什么大过失,他像将臣一样为自己带上冰冷的面具,也只有一直在他身边的郭长城知道,这个外冷内热的家伙,内心有多么需要安慰与陪伴。


    郭长城有时候会偷偷盯着闭目修行的楚恕之,反正他也看不见自己,其实楚哥还是很帅气的,剑眉星目,风姿飒爽,笑起来的时候眼角弯弯让人心里觉得甜甜的,不凶的时候,楚哥还是很可爱的。郭长城看着楚恕之,脑补些奇奇怪怪东西的时候,突然觉得身子被巨大的力气拉着向后,“楚哥……楚哥救我……救我……楚哥救我……”郭长城吓得闭上眼睛一通乱扑腾,“嘿!嘿,嘿!醒醒!”郭长城坐在地上,脑袋被人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啊啊啊!救命!”他用手遮着眼睛,把自己缩成一团,尽量减少存在感,“别害怕,是我们。”耳边的声音温柔而熟悉,沈教授?郭长城战战兢兢地睁开眼睛,“啊!沈教授!赵处,林静哥,你们怎么都在啊?”


    赵云澜叼着棒棒糖看着沈巍刚从楚恕之的傀儡里剥离出来的惊魂未定的郭长城的元神,指了指车里郭长城的身体,“啊!”顺着赵云澜指的方向看过去的郭长城一声惊叫,赵云澜摇摇头,心里想着老楚再不好好管教管教这个徒弟,早晚特调处的都要被他叫唤的声音给震聋了。


    “别害怕。”沈巍安抚着郭长城,“你只是元神出体了,我喷了药所以现在大家能看见你,你最好尽快回到你的身体里,不然会对你有损伤的。”郭长城木然点点头,跟从沈巍的指引元神归位。“沈教授,楚哥他……”郭长城回了好一会儿神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楚恕之在哪儿?”赵云澜急切地问道。“我掉进楚哥的傀儡,就进入了楚哥的记忆里,你们把我弄出来之前,他正在家里睡觉……”“在家睡觉那是在他的回忆中,问题是现在老楚堕崖之后去哪儿了?”林静忍不住插了句嘴。


    “喵呜……”大庆化成猫形叼着楚恕之的傀儡跑了过来,“傀儡上有老楚的痕迹,而且是新鲜的。”“可是无人机没拍到老楚啊,难不成他在悬棺的棺材里吗?”林静有些泄气。


    空气凝固了三秒钟,一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林静身上,“林静啊,你是不是哪辈子修佛的时候,给你这张嘴开过光啊?”赵云澜戏谑道,他还没反应过来,沈巍已经化作斩魂使移形到悬棺旁,“咚,咚,咚”他用手指敲了敲棺材板,“楚恕之,起床干活儿了。”棺材里没反应,沈巍扁扁嘴,听远处传来赵云澜的喊话,“楚恕之!郭长城坠崖了!”


    “砰!”棺材里传出一声闷响,沈巍摇摇头帮他打开棺材盖,露出招牌的笑容:“起的太急,磕着头了?”“说起来我和小郭的事情,大人是不是一早就算出来了?”楚恕之揉揉磕红了的脑袋问道。“镇魂灯芯千年前欠了你的情,所以小郭虽然功德深厚,但福浅祚薄。应劫转世后只有还清欠你的情,才能享有福祚绵长。”沈巍毫不避讳的回答道。


    “那您把我留在镇魂令身边三百年,是不是为了赵处?”楚恕之挑眉追问。“也……也不只是为了他。”沈巍有些难为情,楚恕之笑了,是郭长城喜欢的那种暖人心的笑容:“大人放心,这事我不会对赵队说的。”“有句话……我不知道……”“大人请讲。”“你也该改改你睡棺材的习惯了吧?”沈巍笑道,言罢一转身换成沈教授的装束回到了赵云澜身边,推了推细框眼睛,藏不住地露出笑容。


    恢复了功力的楚恕之也追着沈巍的脚步,回到了郭长城身边,“楚哥……QAQ……”郭长城把恨不得把这几天在楚恕之记忆中的所有眼泪都哭出来了。“好啦,好啦。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楚恕之好不容易才把这只小鼻涕虫从胸前拉开,胸口已经被泪湿了一片,“我……我去给你洗……”郭长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楚恕之笑着顺了一把他的一头呆毛。



    一行人回去的路上十分欢脱,大庆和林静这两只电灯泡最终决定一人跟一车,大庆化成猫在沈巍怀里蹭来蹭去,看得开车的赵云澜恨不得打开车窗把它扔出去。另一辆车里林静安静如鸡地开着车,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楚恕之由着哭累了的郭长城揽着自己的胳膊,把全部重量靠在自己身上,他稍稍掏出手机,从善如流地从某宝订了张加大柔软情趣双人床。



(完)



阿潇的碎碎念:

    《尸王》终于更完惹,蟹蟹大嘎这十天的陪伴,阿潇很快就要去帝都打拼了,所以番外什么的随缘更新吧~不过答应过的,如果被翻牌,豪华加长四人车是不会跑的,谢谢大家的喜欢和鼓励~请继续支持镇魂,支持剧里剧外的一众小可爱呦~(。・ω・。)ノ♡~么么~


(关于楚恕之角色的一些理解:结合小说和网剧,我心目中的楚哥肯定是有着经历过困苦的背景,善良是他的本性,刀子嘴豆腐心又是被生活历练所致。他一定武功高强,只是因为某些原因被压制(功德枷之类的),所以才会在执行任务中偶有失手,(但是着并不影响楚哥的英俊潇洒风流帅气)。他对郭长城很是用心,虽然这家伙可能从来不承认,也是这种“死傲娇”,令人物更加丰满有趣。最后,楚哥A爆啦!吹爆楚哥!)

评论(1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