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孟】往生 (二)


二.白菜猪肉炖粉条


       人间和地府相交之处往往在五行八卦之中,天地风雷水火山泽。于是我带着这两个游魂向怒江走去。失了人魂的龙文章一步三回头走的磕磕绊绊,直到远处的孟烦了消失在视野中,“你做的已经够多了!再插手凡人生死,代价不是你能负担得起的。”我看不清这个人的来历和过往,但一个能用定身咒定住黑无常的人,说实话我并没有把握赢他。“谢谢你啊!”他抬起头与我对视,枪响之时我将他的七魄强行封在了躯壳中。一方面是因为这种借尸还魂的亡灵一旦魂魄出窍,尸体会瞬间化作一堆枯骨,我还不想闹出这么大的灵异事件给自己找麻烦。另一方面,使他的魂魄分离,能大大降低他的能力,方便我对付。



       他并没有再对我动手的意思,半晌问我要了根烟。我将鬼头刀立在地上,摸出根前两天从一个卖烟的小女孩处买来的三炮台,默念心诀,借来风火,将烟燃了。香烟顿时出现在他手中,他眉毛一抬,露出几分喜悦之色,“果然,没有姓名也能将东西送到他们手上。”他是借我之手想要验证之前给那些牺牲将士烧的金银衣纸有没有送到他们手上。但我心下不悦,总觉得自己仿佛又被人戏耍了。后来我才知道,我心烦是因为害怕,我害怕这个能看透人心,操控魂魄的人做出什么我控制不了的事情。



       我从来没有试过去信任一个人,这么说起来,孟烦了要比我幸运的多。



        我暂时不打算刺激那个暂时被称为龙文章的男人,要先带他进酆都城,那里才是我的地盘。过了怒江,小胖子的脚步慢了下来,“肚子饿了!”他低着头,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我撇撇嘴,想告诉他亡魂是不知道饥饱的,话到嘴边又咽了下来,“前面有家铺子,有白菜猪肉炖粉条吃。”



        现在铺子的掌柜是个约么三十多岁的男人,带着一个在地府外面徘徊半天的十六七的男孩。男人来地府的时候衣衫褴褛,路上捡的男孩也浑身是伤比他强不了多少。酆都城入城第一家铺子就是这儿,原来的掌柜是个黑心老板,见了这两个人的模样就想往外赶人。然后就看男人从身上各个口袋里变戏法似的往外掏钱…直到买下这家铺子,成了新的掌柜。



        “迷龙哥,俺不去投胎,俺跟着你,嘿嘿…”男孩憨憨的笑着说。“哪有你这样的,赖上我了这是,我在这儿赚钱等媳妇,你跟这儿捣什么乱…”迷龙最后还是留下了小豆饼,他欠他的,这辈子要还清,东北佬不喜欢纠纠缠缠的恩怨。



        豆饼在城门口守着个茶摊,一文钱一壶茶,可以拼桌,只要一桌有一个人付钱就行,生意出奇的好。迷龙把铺子倒腾了倒腾,每天快中午炖上一大锅白菜猪肉炖粉条,那味道香的,守城门的鬼差口水都止不住。门口的摊子上摆上了女子用的梳妆镜,男子的草鞋布鞋,还有些治常见病的草药。配草药方子的是个卷毛老头,眼里总是哀伤无神,在门口立了个“代写书信”的牌子。



        按理说,入了酆都城的鬼怪,无论是留在酆都城还是轮回投胎,都得喝过孟婆汤,忘却前世今生,一切重新开始。但是好像迷龙在经营方面天赋异禀,不到一个月,以前总是半死不活的铺子就被他经营的风生水起。每天夜里子时到卯时,如果铺子外边点上一盏黄灯笼,那么铺子里必然买些市面上不容易流通的“黑货”。



        迷龙的猪肉炖粉条不是卖给所有人的,开店的是他,他讲合眼缘,有时候他会接济看上去很久没吃过一顿饱饭的灾民,有时候会分给牺牲的士兵,而哪些看上去有钱有势的,间或他心情好,会随便在碗里放上一瓶卷毛兽医配的药,然后盛上一碗菜,端给哪些吸人血的家伙们。“没事儿,你放心,死不了。”他看我在路对面眉头拧成一个疙瘩地看着他的店,过来拍着我的肩膀说到,“怎么样?有什么好烟给兄弟弄两条来?价钱好商量。”



        于是进了酆都城,我就看着这两个饿鬼狼吞虎咽的吃着迷龙做的猪肉炖粉条,还看见龙文章脸上大滴大滴的眼泪掉进碗里,我把烟盒放到迷龙手里,看着他从菜单上永远的擦掉了这道菜。



(TBC)


(圆了团长和克虏伯没吃到白菜猪肉炖粉条的遗憾)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