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中)


吏×青

(微茶×吏)

子夜的年终点梗 @青青子夜

顺便拐走 @墨·子月づ

再试试能不能拐走 @汤圆要甜的

希望大家看完能觉得甜甜暖暖的,ball ball小吉祥天别再虐我大吏吏了QAQ

那个,我不太习惯赵吏叫冬青“青仔”,大概是港剧看多了的缘故,总觉得这么叫怪怪的(比如如果有人叫我“潇仔”,我怕是会打洗他),所以文中依然叫“冬青”~



(中)


         阿茶没有惊动任何人,她是冥王,用不着依靠其他人就足矣做到自己想做的,她总算想起来事情哪里不太对,蚩尤的灵魂离开夏冬青的身体,那么夏冬青应该变回那个瞎子,但是他没有——另一个灵魂顶替了蚩尤的位置,成了夏冬青的双眼,还跟了他一世。阿茶不能容忍的,是被人欺骗,“赵吏!你骗了我一公升眼泪!”她这么想着,安顿好少年琴师,孤身去了人间。


        走之前阿茶查了人间的记录,娅在赵吏死后三年就离开夏冬青了回昆仑了,“哼!”阿茶对娅的态度总不是很好,也许是她曾经为了昆仑战胜人类,用了欺骗自己哥哥蚩尤感情这样下作的手段。等等,那就是说,赵吏的灵魂化作夏冬青的双眼,伴了他一辈子?赵吏……他真的不甘心被自己夺走灵魂,失去记忆,他竟然真的自己造出来一个灵魂。


        不也是自己默许的吗?阿茶摇摇头,之前她知道慕容猎鬼,猜到他是为了炼丹重塑灵魂,也不知自己是于公于私,就让赵吏去杀他了,不用抓回来审问,直接杀掉,也是给了赵吏一个放慕容与他交易的机会,想不到他还真的自己造了一个灵魂。


        阿茶沿着木兰停留过的足迹找寻着,人间,也没有她想象的那么不堪。


        “唉,好累啊。”夏冬青终于睁开了双眼,浑身的酸痛像是骨头要散架,这是在哪儿?松软的双人床,高矮适宜的枕头,淡蓝色的墙,简洁的壁灯,这床好舒服,夏冬青开心的打了个滚。所谓本性难移,用在自己身上,大概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有本事因为很小的小事无忧无虑的开心吧,不过把屋子装点成这样舒心,已经不算是小事了。


         门铃响了,夏冬青去开了门,门外是一片稻田,自己竟然在一间小别墅里,他愣着没弄清状况,“冬青?发什么呆啊?吏哥哥呢?”门外的木兰问道,“啊?谁?”夏冬青懵懵地请木兰进了屋,关上门后他突然扬起嘴角,一脸坏笑地给了木兰一个wink,“冬青你被上身了?”木兰一把将夏冬青一把推进沙发里,做势要打。


        “唉,唉唉,干啥呢?”赵吏突然出现制止了木兰。“吏哥哥!”木兰扑着抱了上去。“木兰,谢谢你。”赵吏抱着她,认真的说到。“吏哥哥,你们先在这儿好好住下,冬青服了维持灵魂的丹药,不会有事的,外面一切有我,也不会有人发现的。”“喂,喂!喂?你们俩,你们俩说什么呢?赵吏是你吗?你tm还活着是吗?”突然失明的夏冬青有些不适应,但赵吏熟悉的声音是他这辈子都忘不了的。


        “冬青,是我。”赵吏摸摸夏冬青的头发,很温柔地回答。“你滚蛋你!”夏冬青狠狠一拳打在赵吏肚子上,而后失神的双眼淌下泪珠,又将他死死抱住。“对不起冬青,我不会再离开你了。”赵吏也有些哽咽,他以为这四十多年能让冬青忘了自己,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却不知道他认定了他,就算这辈子无缘,但他有下辈子,下下辈子,他一定会再找到他,虽然夏冬青并没有意识到赵吏一直与自己一起,从未分开过。


        木兰轻轻碰了碰赵吏的肩,把之前周晓辉偷出来给冬青的枪放在沙发旁的茶几上,示意自己走了,要他不用送。赵吏抚着冬青的头,太久没有这样安心踏实了。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