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北漂周记(c2091)

7月

14号上午面试,下午被录用

15号上午丧失活动能力,下午在网上找房子

16号上午在帝都看房子、办银行卡,下午收拾屋子、休息

17号去公司报道,开启打工仔生涯

我也算不上是个有能耐的人,运气好,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公司实习,实习期两个月。

北京,这个我从来没想过会去的地方。

我只想中规中矩地在家门口找家专业对口的公司,从底层开始学,慢慢往上干,我对自己唯一满意的恐怕就是听话和能很好完成老师也好,老板也罢总之安排给我的任务,我总会老老实实干完,也许会比被人笨很多,但结果总还都是满意的。

实习期,我没有要求什么,甚至是没有要求,还算有点儿自知之明地知道自己这种小白中的小白,有人要就不错了。更何况是心仪已久的公司。

工作,也专业没有一毛钱关系,也就专业学的一个半个软件能用上一丢丢。意料之中,面试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不过真的干起来,会觉得自己像个小学生一样啥都不会。不过小学生就小学生呗,谁还不是从小学生过来的呢,不会,就慢慢学好啦~

房子,女生,真的还是安全第一。房东是个比我大不多的小姐姐,人很好,住的环境很一般,也就能维持正常需要。这么说吧,我那及其微薄的实习薪水,也就勉强够维持我在帝都吃住的。

公司,很好,年轻人的天下,那种每天都有一群人不要加班费拼命工作的。反正我专业也是那种分分钟忙的天昏地暗的,公司到也不算那么忙吧。至少小白的我,每天还能按时上下班,已经很庆幸了。而且因为是小学生,所以没人教我我根本不知道该干啥,该咋干,好在我运气还不错,有个和我一组的可爱小姐姐,很耐心的教我并肯带着照顾不好自己的我去吃饭。

总之第一周虽然忙了点儿,但是还是挺开心的,我这种慢热的性格,觉得工作未必不算太无聊。慢慢来,我是不急的。

我承认我运气很好,在公司需要人的时候出现了。但我不承认我只是运气好,至少我肯定在我面试的时候,我清楚地知道面试我的人,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大,要的是什么人,而我,可以是他要找的人。

北京,啊,北京~

评论(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