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京异志录(59)


挨个虐一虐π_π



第五十九章   掠地


     包拯看着地宫里的人走远了,悄悄到展昭身边,“身上还有没有什么暗器?能不能逃出去?”展昭摇摇头:“我醒的时候就都没有了,被搜得很干净。”“坏了!”公孙策一惊,忙在自己身上找着什么。“什么不见了?”包拯忙问,“一支桃木发笄!”公孙策并没有找到,有些失落地说着。不过一支发笄,包拯想着,或者是相赠的人比较重要吧,自从借着公孙策为陛下出谋划策的奏折伤了公孙策的心之后,包拯觉得自己越发敏感,很怕公孙策突然离开。“也不知公主怎么样了。”包拯靠着墙坐下,摇摇头把自己凌乱的想法甩出去。



    “这和紫玉的寝宫一模一样,所有物什都是按你喜欢的样子摆放的。”耶律隆基认真地说,金碧辉煌的狼主王宫中,突兀着这样一座素雅高贵的建筑,屋中的装饰也确实是自己喜欢的风格,就连字画都是自己喜欢的文豪大家的真迹。“狼主费心了。”紫玉公主冷冰冰的说,“你别怕。”耶律隆基感觉到她依然颤抖的身体,抚上她的肩,“别碰我!”紫玉公主厉声道,同时身子退后半步,几天的颠簸惊吓令这样一个弱女子显得更加瘦弱了许多。“好好好,我不碰,我只是说你别怕,我不会逼你做什么的,我是真心喜欢你。已经让人做了你爱吃的饭菜,你先好好休息……好好休息。”耶律隆基退出了屋子,令两名仕女侍候着紫玉公主。



    “启禀狼主,包拯等人已经囚禁在地宫中。另外,大将军冷昊天求见。”赵吏向耶律隆基行礼禀报。耶律隆基点点头,“你在这儿守着紫玉公主,不许任何人打扰。”赵吏领了命,守卫在紫玉公主门外,耶律隆基大步流星地去了狼主正殿。



    “恭喜狼主,终于将紫玉公主迎娶入我契丹。”冷昊天是契丹第一大将军,战时谋划、行军布阵无人能出其右,自耶律隆基还是储君时便跟随他征战四方,耶律隆基继位后,更是将绝大部分军权交给这位出生入死的兄弟。“冷将军准备得如何了?”耶律隆基坐在狼主之位上,有些倦懒的问道,“三千精锐新军已经试炼完毕,只等来年开春,大军攻破容城城门,三千精锐有把握在一个时辰之内屠尽一万宋朝守军。到时候这样一支魔鬼军队深入虎穴,定教宋军闻风丧胆。”冷昊天眼中闪着光,向耶律隆基汇报着。



    “很好,距开春还有一段时间,要全力刺探宋军北疆的防守战略,智取为上,还是尽量减少伤亡的好。”耶律隆基说道。冷昊天不为人注意的皱了一下眉:“遵命。狼主,之前我提过修炼死侍的建议,狼主以为如何?”“契丹从不缺少骁勇善战的军师,但是用丹药让他们变成永远丧失心智,只听主人命令,虽然能铜皮铁骨不会被刀剑所伤,却也如同行尸走肉一般的人,还是算了吧。”耶律隆基摇摇头,自己也算是心狠手辣之人,但不知什么时候,竟也有心软的时候,大概是不想成为紫玉唾弃的人吧,他走了神,紫玉于他便是蜜糖毒药,为了她,哪怕背上与大宋开战的罪名,他也绝不在乎。



    “狼主!”赵吏急匆匆地过来向耶律隆基行礼,之后在他耳边说了什么,他便突然站了起来,走了出去,留冷昊天一个人在大殿之上。“你变了,为了一个女人?不值,不值啊!”冷昊天自言自语着离开。“请国医了吗?”耶律隆基急忙问,“请了。”赵吏低着回答到。



    耶律隆基推开紫玉公主的房门,见到她躺在床上,脸色惨白、双眸紧闭、嘴唇发青,“这是怎么回事?”耶律隆基做到她床边,握着她微凉的手,“禀狼主,紫玉公主忧思郁结急火攻心再加上严重的水土不服,故而高热不退昏迷不醒。”国医小心翼翼地回禀。“我不是问这个!我是问你如何医好她!”耶律隆基看着紫玉公主难受的样子,觉得自己心都快碎了,心心念念的人儿啊,怎么到了自己身边,成了这副样子。“这……这……我契丹子民大多体魄强健,少有水土不服之病,下官见得少,也没见过这么重的,不敢轻易用药。”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