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尸王朋友(2)

    默认大家都知道小郭是镇魂灯灯芯转世,前文及设定请戳头像(请注意避雷_(:з」∠)_)

    今天的你潇真是勤劳呢(差不多能日更了,大概会写一万字左右,分十章吧,把我楚哥虐得挺惨的,不过请相信,会he的)~


第二章


      楚家数十年来人丁凋敝,本家弟子一代不如一代,到了楚千令这代,原本三进院子的堂皇世家只剩了一座小阁楼。傀儡师终日与鬼魂打交道,总会不自觉地带上生人勿近的气场,楚千令更是一副大家长的派头,加上声名在外,来求他帮忙的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达官贵人都对他毕恭毕敬。

      倒是楚千令的女儿楚楚,是个活泼可人的姑娘,对世界充满热爱,楚楚母亲离世得早,楚千令常年出门在外顾不上家里,楚楚很小就开始帮父亲打点上下,最难得的便是见过最黑的夜却永葆寻觅阳光的赤子之心。

      楚恕之拜入楚千令门下,除了想学本事保护慧之弟弟,还因为傀儡师世家的府邸有降魔阵守护,极少有鬼魂可以靠近,他不想弟弟再被纠缠伤害了。

     “你既拜我为师,便了断过往,一切从新开始,你需跟我姓氏,受教于楚氏,以惩恶扬善,匡扶正义为己任。”楚千令抿了一口楚恕之奉上的茶,语重心长地告诫。

      此后四年,楚恕之跟从楚千令,极刻苦地钻研傀儡师的心法武功,楚家上下,也由楚楚与慧之一同照料。楚恕之的天赋与进步使楚千令亦叹为观止,无论是对傀儡的操纵,对傀儡线的把控,只短短四年,都已不在楚千令之下。但也只有楚恕之自己知道,身上大大小小被划出的口子,一次次的跌倒与一次次的站起,他既然决定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就算为了母亲去世前对她做出的照顾弟弟一世的承诺,他也绝不能放弃。

      楚恕之从不会和师傅或者弟弟提起自己的辛苦,不用随着楚千令出门的日子,他在院子里一练就是一整天,为了一个招式不够熟练,他会熬上一个晚上,实在累极了,就倚在祠堂外的门柱上眯一会儿,里面长明灯橘色的柔光总会令人心安。

      楚家的长明灯传到楚千令手中已经数百年,在楚家最辉煌的时刻,长明灯也曾被奉为宗族的守护,用经年不断的上好灯油供奉着,而今没落的世家已经供不起昂贵的灯油,长明灯又在少有人去的祠堂,灯芯为了维持不灭,只能燃烧自己。而自从楚恕之入楚家后,在祠堂外见过那微弱的光芒,便没来由地照看起这盏灯座上用远古符号刻着“镇魂”二字的长明灯。

      有了楚恕之隔三差五地添灯油,长明灯暂时不至于再燃烧灯芯维持光亮,暖人的火苗不似蜡烛般闪闪烁烁,而是就那么静静地亮着,像是风也吹不熄,守着楚氏先祖,护着楚恕之。

      可惜平静的日子总不是太久,楚楚和慧之渐生情愫,楚千令也很满意这两兄弟,打算将楚楚许配给慧之,并令楚恕之继承自己的衣钵。大婚的日子已经定下,这之前楚千令要与楚恕之去一趟湘西部落,为楚楚的嫁妆添一笔礼金。


评论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