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京异志录(69)



凌晨诈尸的阿潇,表白各位读者(≧▽≦)

超可爱的小公举的真实身份大揭秘(还记得你潇在第一章最开始写的“主角不是人”这句关键提示语吗?)~

包策修行路上又一助攻(/≧▽≦/)

最后一个案子也接近尾声啦~做好虐的准备呦(先苦后甜嘛,别担心,最后会he的~)




第六十九章   渡


     “成了!公主!成了!”赵吏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被紫玉公主踢中下颚的死侍身子晃了两晃,直挺挺地躺了下去。“罩门在死侍下颚!”公孙策忙高声喊到。不一会儿,另外三名死侍便结束了他们短暂的性命。“我跟你拼了!”冷昊天叫嚷着冲向紫玉公主,极度疲惫的紫玉公主深深舒了一口气,挽了个剑花抖擞精神准备迎战,冷昊天右手高举战刀,没人注意到的左手放在肋间,触发了发射暗器的针匣。



     “公主小心!”冷昊天左手有所动作的时候公孙策就大喊着快步冲上去,但终究还是晚了一步,他话音刚落,便看到紫玉公主失神地向后倒去。赵吏抬剑架住冷昊天的刀,一脚狠狠踢在他胸口,立时便断了他几根肋骨。“公主!”紫玉公主昏倒在公孙策怀里,渗出的血染红了胸前的嫁衣上的金凤。公孙策看到紫玉公主所中淬着乌黑剧毒的毒针,用身子替她挡住众人的视线,没有丝毫犹豫地拨开她的裙领,雪白的胸口上插着可怖的毒针,乌黑的血涓涓流出,伤口附近已经有了一圈深青色的毒迹。公孙策用衣袖垫着,拔出毒针,而后俯身用嘴吸出毒血,“先生!”包拯看着他吐出一大口黑血,心都揪在了一起。公孙策为紫玉公主吸出毒,又施银针护住她的心脉。之后脱下自己的披风盖在紫玉公主身上,抱了她回到住的地方。



     紫玉公主手垂下时,衣袖中落下一封信,急忙上前捡起的包拯竟然发现,写封信是写给自己的。大致是说自己与耶律隆基成亲,情非得已,但有机会借此牵扯出契丹内部意图谋反之人,若是能有办法相助耶律隆基平乱,便好提条件令两国和解,并取消自己与其的婚事。


     “别打了!”耶律隆基制止了已经把冷昊天打了个半死的赵吏,“再怎么说他也教了你这身本事,就算你忠于孤王,也用不着打死他。”“狼主在开玩笑吧?他杀了我父母小妹一家三口!我来契丹,就是为了亲手将他送上万劫不复的路。”赵吏停了手,神色异常冷俊。“你……”手筋脚筋都被挑断的冷昊天艰难地发出声音,却说不成一句话。“我知道你不怕死,而且当初即使杀了你,你也会被当作契丹的英雄歌颂。所以我看着你的野心一点点壮大,我为你的野心添砖加瓦,我不要你死,我要你一无所有名誉扫地,连个畜牲都不如地活下去。”赵吏面无表情地说完,拂袖而去。



     “文俊……文俊……”高烧的紫玉公主握着公孙策的手,断断续续地唤着,公孙策虽不解她为什么知道包拯为自己取的字,却明白了为什么耶律隆基一直视自己为仇敌。赵吏跪在雪里,手中持着当年化名宋慕菁的紫玉公主赠他的桃木发笄,用最古老的方式为她祈福。包拯和耶律隆基与萧正同一道就紫玉公主信中提到的议和条件,逐条分析商榷着。


     太过疲惫的公孙策在紫玉公主脉象平稳后,就趴在她床边想休息一会儿,谁知竟累得睡着了,似乎是梦中有人轻唤自己的名字。“嗯?”公孙策半梦半醒的应着,突然想起自己在紫玉公主身边,猛地惊醒。“公主!”公孙策起身却不见床上的人,一时慌了神,“你小点声,我在被子里。”紫玉公主的声音小小的,好像真的是从被子下传出来的。“这……”公孙策犹豫着,自己一个大男人,掀女孩子家的被子总不是什么太好的事吧。“你不是都看过了吗?还怕什么?你再不把我弄出来我快要憋死了。”紫玉公主几句话倒羞得公孙策红了脸,虽然自己年岁不小,却从未近过女色,今日为公主解毒,情急之下看了公主身子,实在是自己的罪过。



     公孙策还是鬼使神差地掀开了被子,一条小小的紫龙盘在被子里,着实吓醒了公孙策。“你怕什么?不过是虚耗灵气,维持不了人形罢了。扶我去月光下。”小紫龙虚弱地说道。公孙策忙在月光照的进来的桌案上摆上软垫,又拿来手炉温了,才小心翼翼地把小紫龙托了过去。之后又取了离殇赠予他凝神的丹药与小紫龙服下,小紫龙也听他的话,乖乖任其摆弄。


     公孙策再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一早,要不是妆台前的紫玉公主拖着条龙尾,他怕是真以为昨天夜里的情景是做梦呢。“这是昨天掉的龙鳞。”紫玉公主给了他一个精致的漆盒,里面安静躺着一片她胸口掉落的紫色龙鳞,“龙鳞能助常人万年不老不死,亦能助先生这样的修行者得道成仙。”紫玉公主解释道。“公主看出公孙策是……”公孙策试探着问。“千年玄铁灵石嘛,也还是挺难得一见的。”紫玉公主轻轻画着眉说,“龙不同于妖魔仙灵,却与星宿类似,本是三界之外的部落,星宿每五百年要来人间历练,龙则随心偶尔会来人间游历,九龙为首,紫龙负责掌管风水宿命。先生虽能化作人形,却只是修炼成了灵,唯有渡劫成仙才能超脱,这片龙鳞自然是能帮得上忙的。”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