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孟】往生(序)


看各种花絮剪辑就已经被被团孟虐的肝疼了,实在不敢看剧,打算写团孟/袁史/段张三生三世,第三世可能是背景架空加一些自己的世界观(哨向可能,没太想好)…

然后因为最近在肝毕业论文就先放个引子,坑品极差,经常挖坑不填,谨慎入坑orz

麻麻团孟太虐了QAQ



(零)


我念了八万一千遍往生咒,只为今生与你一面之缘



“以血为誓,天地为证,人鬼为契,宗族庇佑,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龙文章以招魂人的身份立的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契约,是要险些被黑白无常勾走的孟烦了成为他的契人,享祖上福泽庇佑,长命百岁。但是他忘了一件事,在他死后,招魂人的身份互换,他便成了孟烦了的契人,而孟烦了需要对他负责的第一件事,就是为他超度。


此刻龙文章正烦躁地坐在森罗殿的石级下挠着头,他刚和张嘴不说人话的十殿阎王交涉未果,对方十分笃定他现在已经成为孟烦了契人这个事实,并且因为他罪孽太深只能由招魂人为他超度,不能送他会阳间。“那如果我不入轮回呢?是不是他就不用管我了?”“招魂人需要对契人负责,如果他任由你堕入地府,于他也是一种罪孽。”“你大爷的!”


龙文章现在很后悔,他恨不得回到二十年前把那个开小差不听他老爹讲那些晦涩难懂的如何做一个招魂人的方法的小龙文章按在地上胖揍一顿。他看到黑白无常要带走孟烦了的时候确实慌了,关于招魂人的零星记忆让他想起结契可以令魂魄还阳,并且在招魂人去世以后,契人还可以继承招魂人的身份,他发誓他只是想让孟烦了好好活下去,没想给他找这么多麻烦。


“契人和招魂人心意相通,他魂魄抽离之时浑浑噩噩的听到你的誓言,便和你一同念了一遍,于是便以招魂人的身份,和你结了契。”


“那现在怎么办?”


“祈求他长命百岁,在死之前为你念够八万一千遍往生咒,为你超度。说不定以你们今生的缘分,来世还能得以相见。否则你将魂飞魄散,而他也必遭天谴…”


“大爷的!”




(注:招魂人与契人结契有点类似于灵摆赵吏和冬青,但是招魂人需要是一个活人,契人是一个濒死之人,结契后如果是普通契人可以还阳,如果契人罪孽太重不能还阳,需要招魂人将其超度,使契人得以轮回。)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